Vol De Nuit 午夜飞行

Panettone, Charlotte aux Poires, Blackberry napoleons with orange shortbread wafers

with 8 comments

圣诞节时做的甜点,已经是去年的了,都更新完吧,不然更新永远跟不上做的速度。不要误会这些甜点都被我吃了,做多了就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了,很多时候是给人家做的。
Panettone是意大利传统的圣诞节日面包,里面有很多果干,我放了李子干、杏脯、樱桃干、葡萄干、小红莓干和黑加仑子干,切小块在白兰地里煮过后,加到面团里。不用揉的面包,也不用烤模,是放在咖啡罐子里烤得。很松,很软,淡淡的甜,还有果子和酒的香味。其实超市里就有卖的,下次看到可以买来尝尝,当然自己做的会更好吃一点。

棉棉说,因为我的甜点,有个女孩想认识我,圣诞她家开party,让棉棉一定要把我带到。我做了最喜欢的Charlotte aux Poires带去,梨子味的charlotte,自己烤的biscuits à la cuillére(ladyfinger),里面是pear bavarian cream,很清香,很清爽,很梨子味。比以前做的orange bavarian cream还要好吃,是我的最爱。

还记得之前提到的找了很久都找不到,然后在图书馆里借到的最后一本书么。我很没大志,花了那么大力气,只是为了找一本食谱书。这个甜点就是书里的,果然没有让我失望,橙子味的shortbread,和橙花味的鲜奶油,加上拌过blackberry purée的blackberry。一层酥,一层软,和blackberry同时在嘴里化开,哎,我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。

Written by Faye

January 6, 2008 at 5:45 pm

Posted in Pâtisserie

8 Responses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从梅子咖啡找到这里,喜欢你的西点,喜欢你的照片,以后会常来学习。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1:13 am

  2. 哇~~~
    每次来都有惊艳的感觉啦!!!
    JJ的美学好好哦,做出来的东西永远都那么漂亮!而且,一整个美味啦!!我羡慕得口水直流啊~~~
    我可以要做法吗??好想试试哦,希望不太难啦……

    糖果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6:16 am

  3. Charlotte aux Poires好漂亮,想看切面。

    lorraine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6:34 am

  4. 圣诞前我也做了潘娜朵妮,不过感觉没有MM的漂亮!MM的东西都很精致,让人眼热!

    Unknown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9:43 am

  5. 你的Panettone实在太特别了,以前看到的Panettone从来没有激起我想自己做的想法,看了你的就想做了.Pear Charlotte看上去特别LIGHT,想把整个都啃了~:PPP

    Kaiyu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11:17 am

  6. 暖暖姑婆: 谢谢,我也还在学习。
    糖糖: 我学得不够好,还要努力。做法等我有空打出来。
    Lorraine: 下次做了给你看,这次连蛋糕屑都没有剩。
    没有名字: 下次留个名字吧。Panettone做出来都差不多的,漂亮不到哪里去。
    鱼宝: 做吧,肯定比外面的好吃很多,这个唯一算是特别的地方,就是放在咖啡铁罐里面烤得。我等你做的~~

    faye

    January 7, 2008 at 6:32 pm

  7. 原来你换地方啦~
    不过新地方我来更方便了,因为我们住同一所公寓,哈哈~
    喜欢你的照片风格,要常来学习~

    铃铛

    January 8, 2008 at 7:50 pm

  8. 铃铛: 是啊,以前的地方朋友们都看不了。

    faye

    January 10, 2008 at 10:57 pm


Leave a Reply

